Miss A's·在上海

于平凡细微的瞬间, 感动自己!

平江掩映

春日五月的两个周末,邀了好友在温暖湿润气候的苏杭之间往返。谁说的,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朋友是北方人, 见到葱郁的植物与潺潺的溪水便呆呆的不愿意离去, 原来, 这一池幼嫩睡莲、一片安静高大的树木、阵阵水声跃动流淌、远山下茶园清新的景色,这江南的小情小景、小草小路,就能让北方的汉子迈不开前行的脚步。 我们窃窃的笑道, 算是在温柔乡里迷了路。

对于杭州的好感还是较多的, 许是因她的静美。 只是耐不住朋友请求, 他一定要到天堂的另一边,去看看姑苏城外的寒山寺。 后来也并未去寒山寺, 甚至也没有带他去园林, 那些刻意安排的美, 我想他和我一样,不会喜欢。 于是,我们去了平江路。

古城古镇总是依托着翠绿植物才焕发生机, 树木高大,枝干叶片层叠掩映了临水而建的青黑墙面, 漫步其中不知是因为这些长久居住的房屋接地气还是植物蓬勃旺盛的生长力, 让人觉得舒适安心。总有遮挡, 也总有缝隙, 这丝丝的空明, 又牵着人与人之间似近若远的观望与流连。 只静静地听一曲评弹,喝一杯茗茶, 回望一眼涌动的人潮, 踩着高低不平的石头路静默着离去。

评论
热度(6)

© Miss A's·在上海 | Powered by LOFTER